商务部:中美第十轮谈判深入交换了意见,中方赴美继续磋商是负责任的表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夏旭田,缴翼飞 北京报道
2019-05-09 15:41

在5月9日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指出,刘鹤副总理率团赴美参加新一轮高级别磋商,展现了中方负责任的态度和推动磋商的诚意,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照顾彼此关切,通过合作和协商的办法,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中方已经做好应对各种可能的准备。

应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的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5月9日至10日访美,与美方就经贸问题进行第十一轮磋商。

高峰表示,4月30日到5月1日,双方在北京举行了第十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就协议文本和双方关注的诸多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关于第十一轮磋商,我们希望双方能够相向而行,照顾彼此核心关切,抱着理性务实的态度,解决存在的问题。”

(编辑:周上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