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浙江省政府同意整合设立浙江德清经济开发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卢常乐 上海报道
2019-05-09 17:24

5月9日下午,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整合设立浙江德清经济开发区的复函》(以下简称《复函》),正式同意整合设立浙江德清经济开发区。

根据《复函》指出,新设立的浙江德清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将实行省级经济开发区政策。开发区规划面积8.89平方公里,将主要分为新市、钟管、禹越和新安4个区块。

其中,新市区块规划面积4.07平方公里,区块范围分别为:东至京杭运河,南至德桐公路、京杭运河,西至百墩港,北至喜新河港、规划303省道。

钟管区块规划面积1.81平方公里,区块范围分别为:东至东横港、西代舍路,南至钟新湖中路,西至南湖路,北至环城南路、寺前路。

禹越区块规划面积2.33平方公里,分为东、西两个地块,东地块范围分别为:东至大东港,南至德清县与杭州市余杭区交界,西至荡郎港,北至米湾港;西地块范围:东至新五公路、石屑斗河以东,南至规划临杭大道、西港村毛羊斗,西至立航塑业有限公司及东侧规划道路,北至杨禹线、九里港河、振兴路。

新安区块规划面积0.68平方公里,区块范围分别为:东至京杭运河,南至新安大道、规划十号路,西至临港产业园连通港,北至临港产业园、舍北村漾角郎。

《复函》同时还指出,新设立的浙江德清经济开发区的发展定位将主要围绕“加快形成产业特色鲜明、综合配套完善的现代产业集聚区”。

除此之外,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复函》对开发区的未来发展更是提出了“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严格执行土地供应政策”、“加大环境保护力度”等具体建设要求。

(编辑: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