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理财数据:金牛座遭遇投资“滑铁卢” 有00后小鲜肉已赚近1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9 21:56

互联网理财作为一种年轻化的投资理财方式,受到年轻一代的热捧。日前,腾讯理财通、腾讯金融科技智库联合发布了一份《腾讯理财通权益类用户大数据》,年轻一代的理财能力也随之浮出水面。数据显示,持有权益类基金中的95后用户近六成实现盈利,而刚满18岁的00后也有近五成实现盈利,更有一位00后过去一年已赚近10万。

据悉,目前腾讯理财通用户量已超过1.5亿,资金保有量超过6000亿元人民币。此次发布的《腾讯理财通权益类用户大数据》,统计自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从人群分布区域、年龄、星座等多个维度进行研究,展示腾讯理财通平台的权益类用户画像。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报告里的权益类用户是指投资股票型、混合型基金等权益类基金的用户。

95后、00后都是赚钱小能手

想在过去一年里赚钱并不容易。Wind数据显示,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期间,沪指、深成指和沪深300纷纷收负,出现亏损的投资者不在少数。然而报告显示,持有权益类基金中的95后理财通用户有近六成实现盈利,而刚满18岁的00后也有近五成实现盈利。更有一位满18岁刚步入大学校门的00后,已赚近10万元。

赚钱最多的一位还是80后

虽然有后起之秀,但要说谁赚得最多,还是80后老大哥。

数据显示,理财通权益类用户中盈利最多的是一位北京80后男性。而从性别来看,持有权益类基金的用户超六成是男性。此外,数据显示,40后即便年过古稀也不忘投资理财,实现老当益“赚”,人均盈利名列前茅。

十二星座投资盈利大盘点

在关于“谁是最会持家理财的星座”大讨论中,金牛座、天蝎座、处女座和巨蟹座都是热门选手。一位星座分析师告诉记者,她认为从太阳星座来看,土象尤其是金牛会比较注重物质,而天蝎对金钱也很有掌控欲,变动宫的双子和处女应该也不赖,理财方式会比较灵活,但其实就理财能力还要看具体星盘。

仅从此次报告的星座分布来看,最懂投资的还是天蝎座,人均盈利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射手座、摩羯座和水瓶座。而让人意外的是,因天生爱财而被寄予厚望的金牛座过去近一年时间里却遭遇“滑铁卢”,是投资权益类基金人均盈利最少的星座。

二三线城市用户理财热情高涨

从区域分布来看,虽然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仍是用户量最大的区域,但随着二三线城市用户投资意识的逐渐增强,部分城市用户的理财热情也日益高涨。在腾讯理财通权益类用户数的城市排名中,成都位列第五,带领东莞、杭州、重庆、佛山、西安等多个城市进入全国十强榜,叫板北上广深。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聂虹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