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极泰来”行情来了? 2900点争夺战,是抄底布局还是逢高就减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谭楚丹 深圳报道
2019-05-10 11:40

5月10日,二级市场开盘表现红红火火,振奋人心。沪指盘中一度上涨2.58%;中小板指与创业板指盘中最高涨幅也都超过3%以上。一改前四个交易日颓势。

富时中国A50盘中涨幅超过3%;港股方面,恒生指数盘中冲高到28833点,涨1.8%。

谁执牛耳

早盘表现热情高涨,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观察,拉动指数上涨主要是券商板块

开盘时券商集体大反攻。尽管目前涨幅收窄至2.91%,但依然是涨幅第二板块。其中财通证券一度冲击涨停,目前涨幅7.76%;东吴证券5.73%;中信建投4.94%。

食品饮料在随后发力,成为早上板块涨幅第一的板块,涨3.07%。莫高股份、重庆啤酒与双塔食品均涨停。

猪概念股也表现突出!新希望涨停;金新农盘中冲击涨停,目前涨幅8.14%;正邦科技与天邦股份均上涨超过6%以上。

这与前一天的消息有关,5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通胀数据,CPI同比增速略升至2.5%,PPI同比回升至0.9%。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4.4%,影响CPI上涨约0.31个百分点,是推升4月CPI的主要原因。

抄底还是减仓

个股翻红,人心浮动。

在目前点位,“抄底还是逢高减仓”争议不断。从盘面表现来看,沪指、中小板指与创业板指的涨幅持续收窄,体现出空方力量不小。截至早上收盘,沪指涨幅收窄至1.50%,冲高回落到2893点;中小板指与创业板指涨幅也收窄到2%以内。

有投资者谈到,这是逢高减仓的节奏。

深圳一名私募基金投资经理则向记者表示“牛市回头值千金”,随着沪指跌至2900点左右,估值优势明显。“前期空仓的,可以找准时机适当布局。”

他仍然保持谨慎,在他看来,目前尚不适合大举抄底。“一方面市场回调压力比较大;另一方面我们要等中美经贸磋商结果再决定是否下一步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