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港口、无人码头、国内最大全球仓,2019年世界港口大会给南沙带来“大礼包”

广州南沙发布
2019-05-10 11:47

南沙惊艳亮相港航届“奥林匹克盛会”

5月8日,2019年世界港口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本届世界港口大会以“港口与城市——开放合作,共享未来”为主题,是广东省、广州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也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又一次重要探索。作为港航届的奥林匹克盛会,有来自超过50个国家千余名受邀嘉宾和专家学者参与了大会。

2019年世界港口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

本届世界港口大会,南沙不仅以独立展区姿态亮相,向全球亮出“湾区明珠、开放枢纽、未来之城”新名片,还承办了“中国和世界新兴邮轮市场”平行分论坛。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在大会期间分别会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阿里研究院、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高层负责人,这三个重量级嘉宾表示集团计划在南沙加码布局,南沙港口物流行业将走上智慧化和国际化发展道路!

大湾区与世界港航业将互促发展

在为期五天的大会中,全球港航界、经济界人士围绕中国与世界经济和港口发展形势、“一带一路”倡议、湾区港口城市融合发展、绿色智慧港航建设等问题贡献智慧和方案,为全球港航和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2019年世界港口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李天碧、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到南沙新区展位参观。白色和蓝色交织成为展区主色调,南沙通过直观实际的数据、简明扼要的文字、丰富多彩的图片展示方式,向外界传达南沙作为“湾区中心、开放门户、枢纽港口、创新高地、宜居城市”的发展成果。

来源:广州南沙发布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