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全新轿跑SUV星越上市:与领克“师出同门”,售价13.58万元起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彭苏平 宁波报道
2019-05-10 21:35

星越基于CMA平台打造,该平台引入吉利品牌,吉利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品牌实力。

5月10日晚间,吉利品牌旗下全新轿跑SUV星越正式上市,搭载三款动力系统(2.0T+8AT、1.5T插电混动和1.5T弱混)的星越售价区间为13.58—21.68万元。

星越是吉利第一款基于CMA平台打造的车型,其甫一亮相便很受关注。今年4月15日,2019辆星越“暗夜骑士”限量版车型开启预售时,仅5分27秒就被抢购一空。

CMA平台由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共同打造,传承了沃尔沃SPA平台安全模块技术积淀,此前主要应用在吉利旗下高端品牌的车型上,吉利旗下高端品牌领克便诞生于此,领克01、领克02、领克03以及领克01PHEV等几款车型都在CMA平台生产,而吉利与沃尔沃共同推出的豪华高性能电动品牌Polestar的首款纯电动车型Polestar 2也是基于该平台打造。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正在将CMA平台由幕后推向台前。今年4月28日,吉利正式发布了CMA平台,并首次开放了CMA平台下的新一代数字化双胞胎工厂,吉利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品牌实力。

(编辑:周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