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贡献了《复联4》40亿票房?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研究员,张楠
2019-05-10 21:06

临近周末,上映17天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票房突破40亿元,成为中国影史第三部破40亿影片,第一部破40亿的外片。

到底是哪些人在观看《复联4》?21数据新闻实验室从猫眼专业版获取用户画像,带你快速浏览。

性别:

男女比例1:1

可能与你想象的不一样,《复联4》这部漫威电影的男女观众比例基本为1:1。这也侧面体现了,女性已逐渐成为中国电影市场的消费主力。

有意思的是,在一线城市男性观众明显居多,而三线城市女性观众偏多。

年龄:

90后占六成

从年龄来看,《复联4》的观众群主要集中在20-29岁之间,这和中国电影市场的主流消费群体基本吻合。猫眼数据显示,90后观众占比达59.3%。

学历:

64%为本科以上

在《复联4》观影人群中,64.3%为本科及以上学历,专科及以下仅占35.7%。

职业:

以白领、学生为主

职业分布中,59.2%为白领人群,其余占比较高的便是学生人群,达到了9%。

地区:

8城票房过亿,北上广深占20%

哪些城市是《复联4》的消费主力呢?

从《复联4》的城市票房分布来看,北上广深一共贡献了7.96亿票房,占比接近20%。除了北上广深,成都、杭州、武汉、重庆等几个大城市的票房也纷纷超亿,苏州离亿元俱乐部仅一步之遥。

这40亿票房,你贡献了多少?

(编辑:谢珍)

张楠

资深网络编辑

21新媒体资深网络编辑。拥有一个敏锐的大脑,是新闻的挖掘机,数据的处理器。她是新媒体中心的“男(楠)神”,然而她的“小目标”是拥有一堆男神。她是张楠,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摩羯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