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今年目标在华增长10%:中冀斯巴鲁将促销三个月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宋豆豆 北京报道
2019-05-11 08:38

一系列优惠政策,能让斯巴鲁在市场下行中突围吗?

“虽然2019年形势严峻,但今年斯巴鲁汽车的销量目标要比去年增长10%。”5月10日,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高桥博昭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其中,斯巴鲁在华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冀斯巴鲁,销售占比应达40%左右。

当天下午,中冀斯巴鲁在北京举行了“十五周年店庆季”活动。为了能够完成逆势实现全年的销量目标,中冀斯巴鲁宣布,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感恩回馈活动,并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目前,中冀斯巴鲁累计销售斯巴鲁汽车25.4万台,占全国斯巴鲁汽车销量的52.48%,是斯巴鲁汽车在华最大的合作伙伴。

中冀斯巴鲁由庞大汽贸集团独资成立于2004年初,截至2018年12月底,其在全国20个省市共建成标准4S店近百家,形成了一个以大中型城市为中心、辐射周边市场的销售服务网络。

据了解,自2004年斯巴鲁汽车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开始,十五年来,中冀斯巴鲁为吸引客户动作频频。2004年成立中冀斯巴鲁第一家4S店“北京五方中冀斯巴鲁”,也是亚洲最大的斯巴鲁4S店。随后,中冀斯巴鲁投资上亿元在进口车商里率先设立13000平方米斯巴鲁北京配件中心库,还成立全人工24小时客服中心,并兴建斯巴鲁培训中心。此外,中冀斯巴鲁还累计导入500台维修代步车到各4S店,是进口车商中第一家为顾客提供维修代步服务等。

近年来,斯巴鲁不断加强汽车技术研发,拥有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GP)、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水平对置发动机(SUBARU BOXER)和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四大核心技术,提升市场竞争力。

不过,作为一个纯进口品牌,斯巴鲁在国内的销售渠道和售后服务的数量有限,这也导致了其在国内相对小众。数据显示,2018年,斯巴鲁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仅为2.48万辆。此外,斯巴鲁在华最大的经销商合作伙伴庞大集团目前也正在陷入资金危机。当前,国内市场异常激烈,斯巴鲁能否依靠优惠政策在整个汽车市场下行的环境中突围,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

(编辑: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