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线城市销售稳定、地产股配置价值再现

天诚地产会 陈天诚
2019-05-12 23:33

投资建议:全国新房销售套数累计增速4.62%,面积累计同比增速5.1%,增速稳定,其中一二线城市新房成交建面累计同比增速分别为35.8%、18.7%,维持高增长,三线城市累计增速仍为-21.3%。结合1-4月百强房企销售额同比增速29%,较前三月明显改善,其中我们重点关注的16家房企与龙头企业累计销售额增速分别额为22%、30%,而主要布局三四线城市的房企销售额累计同比仍为负增长,但边际改善。我们认为,5月份公布的整体经济数据有所放缓,本周美对中2000亿商品加征关税落地,出口数据或受影响。在国内经济回暖放缓的背景下,预计5月地产政策收紧的态势或放缓,地产政策宽松预期或将强化,叠加销售数据有所回暖,尤其以一二线布局为主的房企销售数据亮眼,另外建议关注长三角一体化主题机会,建议关注:

1)优先推荐龙头:万科、金地、融创、招蛇、保利;

2)优质成长股:新城控股、阳光城、中南建设、荣盛发展、华夏幸福;

3)房产中介:国创高新、我爱我家;

4)REITs 及利率下行:光大嘉宝;

5)自贸区及长三角一体化:城投控股、上实发展、光明地产、上海临港

免责声明:21财经APP金V头条提供的专栏作者署名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21财经立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相关内容所涉及的投资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陈天诚

房地产分析师

天风证券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