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险守2900点,ST股再现跌停潮

21综合
2019-05-13 15:04

今日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早盘自由贸易港板块走强,各大股指低开高走,盘中农业股虽逆势崛起,但受ST板块、券商股持续杀跌影响,两市股指全程呈现低位震荡走势,沪指险守2900点整数关口,创指大跌逾2%,市场人气受挫,观望情绪有所上升。个股方面,ST股现跌停潮,*ST游久、ST银亿、*ST康得等逾40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21%,收报2903.71点;深成指下跌1.43%,收报9103.36点;创业板指大跌2.01%,收报1503.06点。

从盘面上看,农业种植、自由贸易港、摘帽居板块涨幅榜前列,ST板块、汽车整车、证券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中国银河证券认为,在年报和一季报披露后,股市已基本回归基本面,5、6月是业绩真空期,排除特殊突发事件,市场中目前没有下行压力,尽管不排除经济再探底的可能,但市场对宽松政策的预期大概率对冲该风险,但同时市场中上涨动力不足,除非有政策利好刺激或经济数据大幅超预期,大概率来讲市场整体将呈现震荡走势,在此期间投资价值为王。

中信建投表示,虽然在事件性因素影响下,市场短期回调幅度超出了预期,但是中国经济持续复苏的进程是不会发生改变。在短期的风险得到了充分释放,建议投资者进一步关注中国政策以改革和开放为主要方向来实现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中长期的长期经济增长。虽然短期出现波折,但中长期复苏格局不变。在大类资产配置过程中,维持股票(含转债)>信用债>本币>商品的判断。从股票市场来看,在风险充分释放之后,震荡上行格局将重新出现。建议投资者利用震荡回调的机会把握市场重新上行的机会,行业配置的顺序恢复到成长、券商>食品饮料、家电>金融地产>周期。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