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贸易战”风云压顶:亚洲货币几近全线沦陷,日元一枝独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叶麦穗 广州报道
2019-05-13 22:18

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在岸人民币本周二跌破6.90关口,上一交易日收报6.8830,创去年5月以来新低,离岸人民币跌破6.91关口,创15个月新低。

中金公司研报认为,短期内,面对外部不确定性上升,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可能加大。然而,与去年同期相比,目前经济基本面可能为人民币汇率带来更强的支撑。增长预期企稳、叠加政策组合转为“稳货币+宽财政”,可能有助于为今年下半年人民币汇率的走势提供支持。预计今年大规模减税降费措施有望从二季度起明显提振消费增速,并在今年下半年推升企业盈利。因此,越过可能的短期波动来看,人民币汇率有望从内需改善中获得更多支持,且政策组合的切换也有助于汇率走强。

亚洲货币几近全线出现下跌,主要货币中,韩元跌幅明显,美元兑韩元今日涨幅已经达到1.23%。美元兑新元涨0.47%。美元兑新台币涨0.66%。美元兑马来西亚林吉特上涨0.25%。

避险情绪升温,日元成为避风港,目前美元兑日元日内下跌0.83,美元兑日元最新报109.03,4月22日以来,美元兑日元已经下跌2.65%。

澳新银行亚洲研究主管Khoon Goh发表报告指,亚洲货币难逃一跌,人民币或会谨慎对待“破7”

 

(编辑:李伊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