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乐CFO辞任:房地产高管今年普遍“不好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晓玲,林诗苑,孙艺萌 深圳,广州报道
2019-05-14 22:13

房地产行业迎来人事洗牌。

2018年底以来,楼市进入下行周期,房地产行业人事变动频繁,多家房企高管离职或换人,组织结构面临重整。

5月14日晚间,雅居乐公告称,雅居乐CFO张森因个人原因及需要更专注于家庭事务,已呈辞雅居乐首席财务官职务,自2019年6月1日起生效。

公开资料显示,张森于2013年加入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委任为首席财务官,主要负责公司财务管理、会计核算、企业融资及税务筹划。在加入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之前,张森曾于多间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及国际投资银行任职。

接任者是雅居乐副总裁潘智勇,现年49岁,于2017年加入雅居乐,主要负责财务管理、投资业务、法律事务、人力资源与行政管理、香港办公室及雅居乐资本投资集团事务。

就在同一天晚间,荣盛发展也发布人事变动公告,公司副总裁林德祥辞职。

此前,万科南方区域首席执行官张纪文去职,由CFO孙嘉接任,王文金又转去做CFO;还有冯劲义从合生创展去了三盛地产等。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进入转型深水区,许多职业经理人、高管都感受到不小压力,业绩下滑、业务调整是地产界人事变动的原因。

(编辑:黄锴)

张晓玲

高级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采访报道了万科股权之争等多起行业重大事件,以及多位房地产行业领军人物;曾参与21世纪飞笛资讯的创办和初期运营,具备新媒体内容和渠道传播经验;创办公众号时刻有范儿,将地产、财经与时尚消费结合,进行跨界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