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取消33名学生高考报名资格,妥善安排回原户籍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帆 深圳报道
2019-05-14 20:26

对取消高考报名资格的学生,将妥善安排回原户籍地报名参加高考。

发酵数日的广东“高考移民”事件,迎来了最终的处理结果。

5月14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治理“高考移民”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经查,全省共有33人不符合广东省高考报名资格,另有1人不符合报名所在市高考报名规定。

针对这些学生,作出如下处理:

1、对32名“高考移民”学生,取消广东省高考报名资格。

2、对1名提供虚假高考报名材料学生,取消广东省高考报名资格。

3、对1名不符合报名所在市高考报名规定学生,由报名所在市招生办取消其在该市的高考报名资格。

对取消高考报名资格的学生,将妥善安排回原户籍地报名参加高考。

5月12日,据深圳市教育局通报,深圳市富源学校2019年高考报名考生中,有32名考生属“高考移民”,弄虚作假获取广东省报考资格。对该32名考生,取消在深圳市的高考报名资格。

除深圳这32名“高考移民”之外,广东在此次调查中还查出了1名提供虚假高考报名材料的学生,以及1名不符合报名所在市高考报名规定的学生。

(编辑:周上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