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大数据:95后领队“夜馋猫”,哪里的“剁手”能力最强?

21综合
2019-05-14 14:32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在中国,可以说人人是吃货。

日前,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淘宝吃货发布《2019淘宝吃货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线上资深“吃货”近3亿人,尽显“足不出户吃遍天下”吃货心。

从数据来看,女性是“吃货”主力,人数占比近六成,且消费黏性更高,男性“吃货”则稳步增长。

越夜越饿,95后领队夜馋猫。午餐前和晚餐后是广大“吃货”们的食品下单高峰期。而晚上10点后更是90/95后夜猫们的天下,尤其在半夜0点到凌晨1点,95后“吃货”的下单比例显著高于其他代际。

从地区来看,华东城市“吃货”剁手力最强。线上整体消费规模2018年排名前三的城市为上海、北京和深圳。不过,三四线城市的吃货实力不容小觑,消费人群整体增幅接近30%,表现抢眼。

不同地区的物产资源和文化历史孕育出了品种繁多的特色美食,在线上被全国吃货一键铺货。吃货讲究追寻最地道正宗的味道。

这些美食你都吃了吗?

(来源:整理自《2019淘宝吃货大数据报告》)

(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