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0.69%黄金概念领涨 北向资金净流出超过100亿元

21综合
2019-05-14 15:03

 5月14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震荡,黄金、猪肉概念领涨,ST概念、上海自贸板块领跌。

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出额破百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接近70亿元。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在单日净流出超百亿元的情况出现过三次,分别为2015年7月6日净流出135亿元、2019年3月25日净流出107亿元、2015年7月7日净流出102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83.61点,跌0.69%,成交额2012亿。深成指收报9038.36点,跌0.71%,成交额2543亿。创业板收报1494.60点,跌0.56%,成交额756亿。

盘面上看,黄金、猪肉、知识产权、无人机、北斗导航、区块链、5G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ST概念、上海自贸、油改概念、人造肉、共享经济等板块领跌。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预计市场会在2838-2900之间反复震荡。短期维度下,底仓配置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具备对冲风险因子的板块(石油石化、化工、农林牧渔等);科技腾飞势在必行,投资者可顺势参与中小盘科创股(芯片、5G、信息安全、云计算等)高弹性品种的超跌反弹行情。

海通证券:虽然市场近来量能持续低迷,沪指却依旧能站在2900点上方,可见在前期低点2850点上方支撑较强,即使因存在外部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但市场下行空间有限。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延续轻指数重个股的思路。短期市场可能仍有震荡的需求,这就需要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择优布局那些当前被低估但成长性较好的优质个股,逢低介入;还有受外部影响较少的行业如化工、钢铁、军工等也可以保持关注。中期则继续关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方向的行业龙头。

方正证券策略:由于估值提升仍有基础以及业绩底部的不断确认,股票市场后续仍有不错的机会,维持乐观的态度,逢低布局,行业配置关注三条线索:一是业绩稳定和显著改善的行业,比如银行、非银、工程机械、食品饮料等;二是通胀逻辑,CPI在3-6月份持续抬升,关注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三是硬科技,科创板预热,产业政策加持,细分领域关注半导体、通信、计算机等。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