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宅一族吗?报告显示90后00后有一半是宅人

21综合
2019-05-14 14:09

网络时代的发展,让越来越多人变“宅”了。“宅”行为背后的成因,是宅人更热衷于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丰富内心世界、并以志趣的契合来驱动更高品质的社交。

日前极光大数据发布《Z世代宅人研究报告》,以目前居住于三线及以上城市的90后~00后年轻人中的宅人群体为研究对象,呈现Z世代宅人的人群画像及生活形态等。

报告发现:

  • 近5成Z世代是“宅”人群,其中,女性、90后、上班族的比例更高。

  • 对内容的深度兴趣填充了宅人的宅家生活,动漫是宅人最普遍的兴趣爱好。

  • 相比一般男生,宅男更爱购物、看漫画、看网文,偏好天马行空的鬼畜视频、亦真亦幻的虚拟偶像,也爱云吸猫云吸狗

  • 相比一般女生,宅女喜欢沉浸在自己的内心世界和兴趣爱好中,“追星”尤其受其偏爱。她们的兴趣也更丰富,除了美妆时尚,还偏爱游戏视频、纪录片;吸猫、吸狗、明星、虚拟偶像,各种兴趣她们都愿意去尝试。

  • 90后宅人 “佛系”、追求治愈;00后宅人则“宅得活跃”,宅在家里让他们有更多的精力追寻自己的爱好、发挥创造力。

你是宅男宅女吗?

(来源:整理自极光大数据,本报告研究对象:三线及以上城市Z世代宅人群体)

(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