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投资的“人造肉”公司,新一轮融资筹得3亿美元

21综合
2019-05-14 21:36

5月14日,关于“李嘉诚投资人造肉”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

据媒体报道,李嘉诚旗下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有份投资的“人造肉”公司Impossible Foods公布,于最新一轮融资筹得3亿美元。

Impossible Foods于2011年成立,主打用“植物蛋白”做成的牛绞肉产品,以织纹小麦蛋白、椰子油、土豆和大豆血红蛋白(heme)制成,至今已进行多轮融资,除了维港投资之外,其他投资者包括瑞银集团、微软创办人盖茨及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等。

Impossible Foods 以制作起司的发酵方式,萃取出大豆中天然存在的血红蛋白,他们称自己的植物牛绞肉经过炙烤后的质地、口感和香气都跟真牛肉没有什么区别。

近期人造肉公司频频抢镜,尤其是Beyond Meat在登陆美股后股价暴涨。此前,人造肉概念也曾席卷A股,相关个股走出连板行情。

那么,人造肉到底是啥?为何能吸引李嘉诚等大佬的目光?一图读懂↓↓↓

(综合自公开信息、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