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豪2019Q1财报:新增常客会员四成来自中国,阿里巴巴渠道营收增三倍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徐维维 上海报道
2019-05-15 11:37

万豪2019年第一季度的中国会员增长了近200万。

万豪国际集团近日披露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万豪的全球经营系统中可比酒店的每间可销售房收入(RevPAR)增长1.1%,客房净增长率为5.3%,酒店总费用收入增长6%。

万豪国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安励(Arne Sorenson)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透露了两组与中国有关的数据:2019年第一季度,万豪国际来自阿里巴巴渠道的酒店收入同比增长三倍多;中国的万豪旅享家会员入会人数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万豪财报还显示,到第一季度末,万豪全球会员人数近1.3亿,比2018年底增长约500万,其中大约40%的增长来自中国,万豪这个季度的中国会员增长了近200万。

阿里与万豪的合资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阿里通过旗下旅行平台飞猪,与万豪在数字化升级方面已经有一系列合作。例如,一定级别的飞猪会员、阿里巴巴88VIP会员,可成为万豪的金/银卡会员;中国消费者可通过飞猪旗舰店预订万豪国际旗下酒店。

万豪比较重视亚洲市场和数字创新。此前媒体报道,2020年底前万豪计划在亚太区新开业酒店300家,同时与阿里等伙伴开展数字创新合作。万豪国际引入飞猪未来酒店“信用住”服务,以及试点人脸识别技术的“刷脸”入住服务,客人可以在1分钟内办理完入住。

(编辑: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