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早新闻丨外交部:美方漫天要价 中方明确拒绝

21综合
2019-05-15 07:20

头条

1、15日上午,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美方有意全面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我外交部表示,中方对磋商展现最大诚意,美方一味漫天要价,中方明确拒绝,坚决反对。>>>查看详情

财经要闻

1、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数据,2018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82461元,城镇私营单位为49575元。在非私营单位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的月平均工资超万元。>>>查看详情

2、央行:4月,央行外汇占款21.3万亿元,环比减少8.61亿元,连续九个月下降;四大行新增人民币贷款3213亿元,四大行人民币贷款总额49.75万亿元。

3、人社部表示,截至去年年底,全国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到2.39亿人,其中农民工参保人数超过8000万。

4、农业农村部消息,今年我国将扩大东北、黄淮海和西南地区大豆种植面积。根据大豆振兴计划,力争到2020年大豆种植面积达1.4亿亩。

5、司法部14日表示,截至2019年4月底,各地区、各部门共取消证明事项13000余项,其中包括对法律事实的证明;对法律关系的证明;对资格、资质、能力或水平的证明等。

6、国家网信办14日表示,已查实“作业狗”“口袋老师”“初中知识点大全”等20余款程序传播淫秽色情等违法违规信息,存在过度商业营销和娱乐化等不良行为,已清理下架上述程序。

7、日前,国家卫健委等五部门制定意见,鼓励符合条件的医师全职或兼职开办专科或全科诊所。2019到2020年将在北京、上海等10个城市开展促进诊所发展试点工作。

8、21世纪经济报道:房企拿地积极性最佳明显上涨。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14日,2019年内抢地过百亿的房企多达29家,在2018年同期只有24家企业,2017年同期只有18家。>>>查看详情

投资风向

1、21世纪经济报道:新三板2019年分层来了!全国股转系统表示,经系统自动筛选,共有691家公司入围2019年创新层初步筛选名单,相关名单已在官方网站公布。初筛名单中,现有创新层维持672家,从基础层新进入19家。>>>查看详情

2、上交所:深圳微芯生物成为首家回复上交所二轮问询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受理企业。目前,已有71余家企业披露了首轮问询回复。在问询回复过程中,也存在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包括有的回复避重就轻、答非所问,甚至遗漏问题;有的回复刻意避短、夸大其词,回复内容的依据和理由不充分;有的回复篇幅冗长、拖泥带水,一些关键内容淹没其中,不够突出醒目等。

3、格力电器:公司收到格力集团发来的《关于拟召开意向投资者见面会的通知》,截至目前,格力集团正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研究制定公开征集转让的具体方案,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格力集团拟于5月22日召开意向投资者见面会。

4、郑商所:近期棉花、棉纱、红枣和PTA等品种期货价格波动较大,市场不确定性因素较多,请各会员单位切实加强投资者教育和风险防范工作,提醒投资者谨慎运作,理性投资。

5、证券日报:今年以来截至5月12日,剔除并购重组失败的项目,A股市场共有1269家上市公司参与到1862起并购项目交易中,而去年同期仅有726家上市公司参与947起并购项目。从交易金额来看,今年1272家上市公司涉及的并购重组金额约1.063万亿元,同比增长178%。

6、经诉讼调解,华为与三星在涉及标准必要专利的侵权纠纷系列案中达成全球和解,并已于近日陆续启动各有关案件的撤诉等后续工作。

7、国是直通车:李嘉诚旗下维港投资入股的人造肉公司Impossible Foods宣布,最新一轮融资筹得3亿美元。该公司2011年成立,至今已进行多轮融资,除了维港投资之外,比尔·盖茨、瑞银集团、淡马锡都是其投资人。 

社会热点

1、近日,广东省开展了治理“高考移民”专项行动。经查,全省共有33人不符合广东省高考报名资格,另有1人不符合报名所在市高考报名规定。对取消高考报名资格的学生,将妥善安排回原户籍地报名参加高考。>>>查看详情

2、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叶嘉莹向学校捐赠1711万元,支持古典文化研究。加上去年捐的1857万元,她已累计捐赠3568万元。

3、北京将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清理无序、违投、废弃“共享单车”。

4、7月1日起,上海市旅游住宿业将不主动提供牙刷、梳子、剃须刀等一次性日用品。违者将依法处罚。

5、目前,微信公众号文章可以修改20个错别字了,即增加、删除、修改不超过20个字。此前最多修改10个错别字。

国际要闻

1、当地时间13日,中国向世贸组织提交改革建议文件,提出四方面改革重点:解决危及生存的关键和紧迫性问题;增加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相关性;提高运行效率;增强多边贸易体制的包容性。>>>查看详情

2、央视网:通讯运营商沃达丰公司将从今年7月3日起在英国伦敦、曼彻斯特、伯明翰、利物浦、格拉斯哥、卡迪夫和布里斯托等七个城市为用户提供5G服务。沃达丰的5G运营的硬件设备将由华为公司提供。

3、标普500指数收涨22.54点,涨幅0.80%,报2834.41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207.06点,涨幅0.82%,报25532.0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87.47点,涨幅1.14%,报7734.49点。

4、WTI6月原油期货收涨0.74美元,涨幅1.21%,报61.78美元/桶。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收涨1.01美元,涨幅1.44%,报71.24美元/桶。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