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近2%,两市逾百股涨停

21综合
2019-05-15 15:10

5月15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反弹,沪指重返2900点整数关口上方,个股现普涨走势,白酒、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受追捧,泸州老窖封涨停,洋河股份、五粮液均涨逾7%,农业、燃料电池、工业大麻等题材股表现活跃,但市场热点主线表现并不突出,两市涨停个股超百只,炒作情绪明显升温。

截至收盘,沪指涨1.91%,报收2938点;深成指涨2.44%,报收9259点;创业板指涨2.28%,报收1528点。沪股通净流入5亿,深股通净流入7.8亿。

从盘面上看,人造肉、白酒、种业、氢能源等板块涨幅均超4%,燃料电池、分散染料、工业大麻、多晶硅等板块涨幅超过3%。

华鑫证券指出,对于下一阶段,在外部因素扰动降低背景下,此前短周期指数反弹属于市场交投情绪快速压缩过后的爆发,此种交易逻辑只能支撑指数短期脉冲式上涨,后续行情能否真正企稳,仍需要等待4月所有经济数据公布,以此来观察经济回落程度。主要因为本轮指数调整很大程度上开始于对后期不确定性的担忧,同时叠加外部因素放大指数波动风险,使得近一阶段“等待”成为场内较好操作策略。

国盛证券认为,可坚守大消费龙头为代表的核心资产。对大消费为代表的核心资产,建议多做配置少做交易,立足打“持久战”。此外,两方面因素仍需关注:首先,参考去年外资流入规模和节奏,外部压力加剧不会影响外资长期入场趋势;其次,对核心资产,短期调整都是降低持仓成本机会,背后是A股投资者结构转变下估值体系动态变化和增量资金性质偏好转变。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