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微涨0.28% 稀土板块掀涨停潮

21综合
2019-05-16 11:35

5月16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着一直维持震荡走势,稀土永磁板块大涨,掀起涨停潮;5G板块领跌。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47.01点,涨0.28%,成交额1408亿。深成指报9277.68点,涨0.20%,成交额1844亿。创业板报1529.04点,涨0.02%,成交额496亿。

盘面上,稀土永磁、有色金属、钢铁、农药兽药、煤化工、钛白粉、无人机等板块涨幅居前,5G、移动支付、华为概念、国产软件、国产芯片等概念领跌两市。

机构观点:

兴业证券:A股历次反弹往往源于两个因素,一个因素是流动性的宽松,一个因素是企业业绩明显改善。目前来看,流动性宽松的因素在2019年一季度大幅反弹中已经体现,很难形成新的推动力。部分头部企业业绩改善可能是接下来最大亮点。这意味着市场趋势形成需要时间,进攻的时间窗口要等待。

中信证券发布的下半年投资策略中提出,5月中旬依然是A股战略配置好时点。随着基本面预期明确和估值切换,盈利增速筑底回升以及长期资金流入,价值领涨的A股慢牛会逐渐启动。

华泰证券:消费股依然具有比较优势,同时积极布局硬科技资产。短期景气回升、估值相对匹配、有抗通胀属性的消费股筹码仍珍贵,但考虑到利率环境、科创板进展、技术周期等因素,相对收益品种或将从消费转向科技成长。

山西证券:预计市场会在2838-2900之间反复震荡。短期维度下,底仓配置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具备对冲风险因子的板块(石油石化、化工、农林牧渔等);科技腾飞势在必行,投资者可顺势参与中小盘科创股(芯片、5G、信息安全、云计算等)高弹性品种的超跌反弹行情。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