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为百度造无人车 新石器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9-05-16 13:10

近日,无人车公司新石器实现近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云启资本和耀途资本。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扩大研发团队,并加速完成无人车队的批量化交付。

在2018年百度 AI 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宣布,百度推出一款名叫“新石器”的无人驾驶物流车。新石器成为百度阿波罗的战略合作伙伴。2018年11月,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孙勇义并公布新石器旗下无人物流车商业化运营120天内实现日单量已超过一千单,总里程超过一万公里。从2018年8月起,新石器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开始投放运营无人车。

目前,新石器已经在常州建设了全球第一座L4级无人车智造工厂,年产能预计在1万辆以上,并已锁定了超过200辆无人车订单,预计在2019年内完成1000辆以上无人车的商业化交付及部署。

(图片来源:新石器官网)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