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数字!科创板开头代码或敲定“68” 本周六进行第二次全网测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丹 上海报道
2019-05-16 15:10

5月16日,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定于2019年5月18日,即本周六,组织进行科创板业务第二次全网测试。

据称,本次全网测试仍是技术系统的性能压力测试,测试主要目的是验证上交所竞价撮合平台、综业平台和会员柜台系统等的性能与容量,参测单位包括上交所技术公司、信息公司;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全体市场参与者和相关信息商。主要测试内容有:科创板股票新股发行申购容量测试,科创板股票订单申报性能测试,主板各类产品订单申报测试,及科创板业务功能测试。功能测试方面与5月11日进行的第一次全网测试相同,不进行科创板转融通和科创板存托凭证业务的相关测试。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全网测试的方案透露,测试产品中科创板股票的开头代码为“688”,参照创业板此前测试时用的“300”最终确定为该板块的开头代码,不少券商人士推测,未来的科创板股票开头代码就很可能是“688”或“68×”,上交所现有主板股票开头代码“600”、“601”、“603”有所区分。

此外,连续两周进行全网测试,已足见科创板的推进工作仍在只争朝夕地进行。公开信息显示,截至5月16日中午,科创板上市审核受理企业已达到109家,其中已问询86家,1家中止审核。再对比创业板当年推出的过程,业内人士亦猜测,到本月底下月初,科创板的各项准备工作有望就绪。

5月15日,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在“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启动仪式上透露,现阶段,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科创板异常交易监管等细则出台。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