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两家退市!*ST华泽与*ST众和即将告别A股,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谭楚丹 深圳报道
2019-05-17 19:40

5月17日,深交所公告称,根据《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的规定以及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对*ST华泽、*ST众和两家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

深交所表示,严格落实退市主体责任,依法依规作出终止上市决定,是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严把资本市场出口关,推动市场化、法治化改革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ST华泽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暂停上市后的首个年度报告,*ST众和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净利润及净资产为负值、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上述情形均属于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4.1条规定的终止上市情形。深交所依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作出上述两家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程序合规、标准客观、事实清晰、依据明确。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是资本市场重要基础性制度,对于净化市场环境、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优胜劣汰、完善市场机制意义重大。深交所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证监会工作部署,着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严格落实退市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维护退市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两家公司股票将自5月27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证券简称将分别变更为“华泽退”“众和退”,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

深交所强调,退市整理期是为退市公司投资者提供必要交易机会、尽量释放风险作出的交易安排,请投资者理性投资,切莫随意买入。

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ST华泽、*ST众和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45个交易日内,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

 

(编辑:李新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