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农业股全线重挫

21综合
2019-05-20 15:08

沪深两市今日延续弱势,创业板指回补了下方跳空缺口,在芯片和稀土等板块带动下,走出了小V的走势,农业股全线大跌,金健米业、万向德农、敦煌种业等多只个跌停,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两市成交额不足5000亿。

截至收盘,沪指跌0.41%,报收2870.6点;深成指跌0.93%,报收8916.11点;创业板指跌0.64%,报收1469.31点。北上资金连续三个交易日净流出。

海通证券表示,本轮调整主因是估值修复后基本面没接力,历史上牛市第一波上涨后市场回吐前期上涨幅度的六成多、耗时1-2个月,调整时空本来就不够,外部因素反复让调整更艰难。调整结束需要市场面、基本面、政策面共振,跟踪外部因素进展,保持耐心。

安信证券指出,当前市场一方面预期及情绪受外部因素影响较大,另一方面部分投资者对于政策对冲也有较高期待,导致短期市场波动较大。在这个阶段,投资者更需要耐心,从结构上看,近期配置重点关注必需消费品、自主可控、公用事业、黄金等。主题上重点关注上海自贸区、长三角一体化、国企改革等。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