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蚂蚁金服、联想退出股东行列,旷视科技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9-05-20 15:54

5月20日,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变更,联想、创新工场及蚂蚁金服旗下公司退出该公司股东行列,李开复、蚂蚁金服韩歆毅、王明耀、唐文斌及杨沐退出董事行列。变更后该公司最大股东为旷视科技创始人印奇,持股75%。

在本月早些时候,旷视科技宣布完成D轮第二阶段股权融资。目前 D 轮总融资额达约 7.5 亿美元。参与D轮融资的均为全球性机构和战略投资者,包括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 (BOCGI)、阿布扎比投资局 (ADIA) 旗下全资子公司、麦格理集团以及工银资管(全球)有限公司。

此轮巨额融资宣布不久,该公司股东就发生多项变更,旷视科技在布一个什么局还不得而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尝试联系旷视科技,暂时没有得到回应。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实习彭冲)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