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早盘走势震荡,创业板一度下跌2%,芯片板块领涨

21综合
2019-05-20 11:42

今日,两市早盘集体小幅低开,随后快速向下杀跌,创业板指跌幅一度逼近2%。

截至午盘,沪指下跌0.59%,报收2865点;深成指下跌1%,报收8910点;创业板指下跌0.57%,报收1470点。

盘面上,芯片、军工、券商、网络安全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农业、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表示,随着A股盈利底部的提前到来,一些“制度红利”持续释放,中长线资金逐步扩大入市,A股史上首次“长牛”仍然值得期待。

海通策略荀玉根指出,本轮调整主因是估值修复后基本面没接力,历史上牛市第一波上涨后市场回吐前期上涨幅度的六成多、耗时1-2个月,调整时空本不够。

操作策略上,华泰证券建议,短期来看景气回升、估值相对匹配、有抗通胀属性的消费股筹码仍珍贵,同时6月利率环境、科创板及5G技术周期的进展有望给成长提供时间窗口,建议把握科技成长的上车机会,积极布局政策扶持力度有望加大的科技硬资产,如:半导体、通信设备、计算机应用。

主题投资上,上述机构建议继续关注供给侧改革三条主线:改革(国改)、开放(自贸区和长三角主题)、科技(产业链)。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