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6亿专利运营基金将助力广州环保产业创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振 广州报道
2019-05-20 18:48

5月20日下午,由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指导,广东省知识经济发展促进会主办,广东省华南知识产权文化促进中心协办的“首届绿色经济(广东)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绿色广州·环保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项目路演”在广州举行了项目路演。

(图为:“绿色广州•环保创新创业大赛”现场  摄影: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李振)

这也是继2017年成功举办第一届“绿色广州•环保创新创业大赛”后举行的第二届环保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知识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顾奇志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举办大赛的根本原因是希望通过大赛及路演的形式,让企业的创新项目得到更多地展示机会,帮助企业实现技术转化,股权投资,商务合作等目标。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本届大赛邀请了15家不同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作为合作单位,搭建参赛项目与金融、科技、法律等服务对接平台,并提供项目收购考察、股权投资、银行贷款、知识产权服务、宣传推广等资源对接支持。而此次参赛项目涉及的技术累计获得专利授权156项,比去年增幅1倍以上。

实际上,环保产业也是广州市财政引导资金重点扶持的产业之一。

2017年12月6日,为提升广州市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水平,原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广州市财政局印发了《广州市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管理办法》,由多家机构共同组建的方式设立,共1.2亿元作为激进的财政引导资金,按照财政资金1:5以上的比例放大带动社会资金的投入,基金总规模6亿元。

该笔基金重点投向广州市信息技术、生物与健康、新材料与高端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一些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的初创期或成长期企业项目,主要是相应产业领域内拥有或控制核心专利或高价值专利组合、市场前景良好、高成长性的初创期或成长期企业能够获得相应的扶持而得到持续地发展。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调研员徐炜在大赛现场表示,希望获奖项目能够切实将知识产权作为提升企业市场核心竞争力的有力“武器”,充分利用政策,加强知识产权的转化运用,让先进技术产生实实在在的效益,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编辑:周上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