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博会6月底广州召开,广东将组织1万家企业到会采购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夏旭田,喻笑箫 北京报道
2019-05-20 16:39

5月20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下称“第十六届中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21世纪经济报道在会议上获悉,第十六届中博会将于2019年6月24日至27日在中国广交会展馆举行,本届中博会以“智能、智慧、智造、节能”为主题,各省区市已确认“专精特新”展区和创新服务展区两大展区展位数合计1283个,广东省将组织1万家企业到会采购。

(图: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介绍中博会情况 21世纪经济报道 喻笑箫 拍摄)

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表示,第十六届中博会将按照“解难题、拓市场、聚人气”的思路,针对中小企业面临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完善展会的综合服务功能和内涵。本次中博会首次设立“专精特新”和创新服务展区,增强中小企业参展的获得感,引领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截至目前,境内主题展和境外主题展已确认展位数总计2533个,已超额完成招展计划。其中各省区市已确认“专精特新”展区和创新服务展区两大展区展位数合计1283个,“专精特新”展区1028个,创新服务展区255个;跨境电商展200个;境外主题展已确认展位数1050个,确认参展的国际组织和国家(地区)共有31个。

(图:第十六届中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21世纪经济报道 喻笑箫拍摄)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覃伟中在会上表示,本届中博会将集中展示国内外近900家优秀中小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最新成果,广东将组织1万家企业到会采购。

他介绍,会展将在“专精特新”展区举办新品发布会等多项专项活动,分享5G、4K、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前沿技术的“新技术、新融合、新未来”主题论坛。

展会期间,围绕6月27日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主题,大会还将举办2019年中小微企业日大会,分享世界各国扶植中小微企业的有关政策。

(编辑:周上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