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再抛140亿元定增方案,交通控股拟认购10亿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谢水旺 上海报道
2019-05-21 21:48

继2018年7月底南京银行140亿定增意外被否后,5月21日晚间,南京银行公告再次抛出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6.9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40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发行对象均以现金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

截至 2019 年 3 月 31 日,南京银行总股本为 8,482,207,924 股,其中前十大股东的持股情况如下所示: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共四名,分别为法国巴黎银行、紫金 投资、交通控股和江苏省烟草公司。 

截至 2019 年 3 月 31 日,法国巴黎银行(含QFII)持有公司股份 1,273,362,662 股,持股比例15.01%;紫金投资持有公司股份1,052,605,793 股,持股比例为12.41%;交通控股及江苏省烟草公司未持有公司股份。 

南京银行表示,公司在本次发行前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完成后亦不会出现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因此,本次非公开发行不涉及公司控制权的变化。

不过,本次发行方案尚须经公司股东大会逐项审议通过,并取得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中国证监会等监管机构的核准,并最终以前述监管机构核准的方案为准。

(编辑:马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