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如何布局大出行?投资共享充电桩企业小绿人,还将着重投资新能源汽车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卢常乐 上海报道
2019-05-21 09:42

方建宏透露,复星还将着重在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等领域进行投资。

5月20日,复星在上海宣布正式完成对电动自行车户外共享充电桩龙头企业小绿人科技的B轮投资,同时整合体系内的大出行企业生态资源。

据了解,小绿人本轮投资由复星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集团(以下简称“复星基础设施集团”)独家完成,具体投资金额尚未对外公布。

(签约现场图,图片来源:复星基础设施集团)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投资小绿人科技是复星近年来布局大出行领域的又一重要举动。截至目前,复星在智慧停车、高速铁路、共享出行等大出行领域动作频频,先后投资了包括互联网停车企业“停简单”、杭绍台铁路、哈罗出行等大出行领域内的不同项目。

在发布会上,复星基础设施集团CEO方建宏还向记者透露,复星还将针对不同的出行场景和工具进行布局,着重在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等领域进行投资,并将支持所投资的企业走进资本市场、上市。

“小绿人产品具有客户接受度高、使用频次较多,具备打造C2M服务爆款产品的潜力。”方建宏表示,小绿人打通线上支付和线下充电服务场景,可与复星在大出行领域的现有产品和未来布局有效协同,相互赋能,从而形成乘数效应。

公开资料显示,小绿人成立于2015年,主营电动出行工具能源分发,从使用广泛的电动自行车、电摩托、电三轮切入,通过自主研发、生产、运营小绿人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电池充电柜,构建智能互联充电网络,为城市出行能源分发提供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小绿人被多个地方政府选为市政基础设施引入,已在北京、广州、深圳、海口等100多座城市开展业务。

(编辑: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