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薛兆丰:互联网价值与隐私保护,不止要看技术、人性、政策还要看道德伦理的约束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9-05-21 15:55

5月21日,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知名经济学家薛兆丰,发表了关于互联网观察的演讲。

薛兆丰指出互联网价值与隐私保护之间的矛盾需要在之间找到一个合理的平衡点。他认为:“我们不止要看技术,还要看人性,要看政策,还要看道德伦理的约束。”

提及互联网隐私问题薛兆丰还表示:“隐私也是当下技术挑战的一个重要领域,没有人愿意自己被识别、被跟踪、被记录、被统计、被分析,但是如果我们绝对的保护一个人的隐私的话,那么互联网的价值就不能够充分地挖掘出来。”他举例说到:“例如Kindle上的highlight,它能使用户能够很快了解一本书的重点,但是多多少少是牺牲用户的隐私做到的”。

(资料来源: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