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涨逾1%收复2900点,稀土股掀涨停潮

21综合
2019-05-21 15:08

今日两市集体走高,沪指收涨逾1%收复2900点,深证成指涨近2%,个股普涨,两市下跌个股仅400只。

截至收盘,沪指涨1.23%,报收2905点;深成指涨1.92%,报收9087点;创业板指涨1.66%,报收1493点。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上扬,稀土股掀涨停潮,长三角一体化、工业大麻、燃料电池、华为概念股活跃。市场量能仍然低迷,两市成交额不足5000亿。

展望后市,海通证券表示,市场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预计沪指仍会在2830点至2960点附近展开箱体震荡。同时,随着5月28日的日益临近,MSCI会将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10%,北上资金有望再次介入,对资金面上来说还是有不错的正面影响。

操作上,上述机构建议,短期继续保持谨慎态度,多看少动等待机会做好逢低介入的准备;中线上则继续选择优质标的逐渐布局。

联讯证券表示,市场调整会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很可能会贯穿整个二季度。预计市场大概率会处在2730-3050的区间内调整。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尽量选择估值低、业绩确定性高的防御性板块。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