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华为“禁令”推迟提振科技股芯片股 美三大指数开盘集体走高

美股一线2019-05-21

花旗银行将贸易摩擦定性为“新闻事件”,意味着短期期权隐含波动率或出现飙升,但之后会恢复常态。

当地时间5月21日周二,欧亚市场反弹的势头提振了市场信心,美股三大指数开盘集体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开盘涨0.4%,标普500指数涨0.5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82%。

受美国宣布华为禁令推迟90天实施的消息提振,美股科技股、芯片股表现突出。苹果盘初涨1.7%,Facebook涨1.1%,谷歌涨0.5%,微软涨0.9%;高通盘初涨近3%,美光科技涨超2%,英特尔涨1.3%,赛灵思涨3.4%,英伟达涨1.6%。

中概股普遍反弹,阿里巴巴涨2%,百度涨1.1%,京东涨超1%,拼多多涨4%,老虎证券涨5.77%,腾讯音乐涨1.98%,唯品会涨超3%,趣店涨超7%。趣头条大涨9%,公司21日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当季度净营收11.188亿元,同比增长373.3%。

除了最近左右市场的贸易摩擦问题,本周市场关注的重点是美联储的政策动向,周三美联储将公布上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此之前,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多位官员将在不同场合发表讲话。就在周二当天,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将在货币政策及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一的讲话中指出,美国经济持续增长新增就业强劲。他指出,在通胀压力温和的背景下薪资也出现了增长。他认为,调整通胀框架的基础仍需很高的门槛。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则表示,失业率或可在不引发过度通胀的情况下进一步下降。他认为,劳动力市场紧俏,不必对潜在通胀担忧,美联储目前无需降息。

其它消息面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二发布最新一期《经济展望》报告,将2019年全球GDP增速预期下调0.1个百分点至3.2%,2020年维持增速在3.4%不变。该机构表示,贸易紧张态势下全球增长仍然“低于正常水平”。欧洲市场方面,据英国媒体报道,特雷莎·梅定于5月21日召开内阁会议,确定脱欧方案中的一揽子措施。

花旗银行周二发布的最新观点认为,经济与企业基本面受挫并不像市场担忧的那样严重。其观点称,市场将贸易摩擦定性为“新闻事件”,意味着短期期权隐含波动率或出现飙升,但之后会恢复常态;且在恢复常态前,为长期投资者逐步入场布局提供了机会。

该机构认为,投资者可以更多关注低波幅组合策略。他们看好防御性行业和内需推动的行业,包括互联网和消费相关的股票,而贸易相关行业则可能受贸易消息负面影响更大。

(编辑:辛灵)

向秀芳

海外部记者

长期关注美国政经动态,为投资者提供华尔街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