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全线飘红,稀土永磁板块领涨

21综合
2019-05-21 11:39

A股三大股指集体上涨,稀土永磁板块领涨,金力永磁等3股涨停。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上涨1.52%,报收2914.22点;深成指上涨2.14%,报收9107.20点;创业板指上涨2.04%,报收1499.26点。

从盘面上看,稀土、自贸港、高校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种植业、集成电路、ST概念等不足10个板块下跌。

海通证券表示,市场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预计沪指仍会在2830点至2960点附近展开箱体震荡。同时,随着5月28日的日益临近,MSCI会将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10%,北上资金有望再次介入,对资金面上来说还是有不错的正面影响。因此在此阶段,建议投资者不用过于悲观。操作上,短期继续保持谨慎态度,多看少动等待机会做好逢低介入的准备;中线上则继续选择优质标的逐渐布局。

中金公司在5月20日发布的策略报告中指出,指数在本轮调整中不跌穿前期底部区域将是大概率事件,而即使出现了跌破前低的小概率情形,新低距离前低也不会很远,而本轮调整的结束是新一轮大级别牛市行情的起点。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