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A股小幅震荡,5G概念股领跑,东方通信等多股涨停

21综合
2019-05-22 11:36

5月22日,早盘两市集体小幅低开,而后维持小幅震荡。截至午盘,沪指下跌0.02%,报收2905点;深成指下跌0.06%,报收9081点;创业板指上涨0.04%,报收1494点。

盘面上,5G概念股领涨,东方通信等多股涨停,边缘计算、钛白粉、国产软件、物联网、国产芯片等涨幅居前。有色、工业大麻、园林工程领跌两市。

海通证券指出,目前外围环境依旧复杂多变,国内高频经济数据也较为低迷,指数在目前位置大幅上攻的可能性很小,预计后期指数大概率仍会在箱体内进行震荡盘整,等待消息面及宏观层面的进一步走向来决定市场的走向。

中金公司表示,指数在本轮调整中不跌穿前期底部区域将是大概率事件,而即使出现了跌破前低的小概率情形,新低距离前低也不会很远;而本轮调整的结束是新一轮大级别牛市行情的起点,逢低增加配置是更优选项;从宏观因子和风格因子的周期看,拥有较高盈利质量、稳健盈利增长、基本面有明显优势的行业龙头将是贯穿新一轮大级别行情的主线。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