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中美恢复贸易谈判暂无时间表,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高通跌逾10%

美股一线2019-05-22

由于美国法官裁定高通非法打压芯片市场,高通重挫近10%。中概股集体低开。

美东时间5月22日,美国三大股指未能延续上一交易日上涨的趋势,开盘后走低。盘前,美国财长姆努钦对媒体表示,目前暂无恢复与中方贸易谈判的时间表。这一言论加剧了投资者们的担忧。受该消息影响,标普500指数开盘跌0.36%,报2854.1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开盘跌37.16点,跌幅0.48%,报7748.5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开盘跌0.31%,报25796.62点。

个股方面,由于美国法官裁定高通非法打压芯片市场,高通重挫近10%。最近连遭看空的特斯拉下跌1.57%,此前花旗将其目标价由238美元大幅下调至191美元。银行股小幅下跌。截至记者发稿,摩根士丹利跌0.68%,摩根大通跌0.45%,富国银行跌0.71%,花旗集团跌1.11%,美国银行跌0.85.

中概股集体低开。截至记者发稿,阿里巴巴下跌1.60%,京东下跌0.24%,百度下跌0.72%,爱奇艺下跌1.19%,网易下跌1.94%。其中,瑞幸下跌4.79%,已跌破发行价17美元。

德意志银行指出,尽管当前中美贸易摩擦日益加剧,但今年标普500指数的回报率将为30%。其首席资产策略师Binky Chadha 预计今年标普或将达到3250点。

Chadha表示,未来三个月将完成回调,并于年底前迅速反弹。“我认为事情在变得更好之前需要变得更糟。”

消息面上,多位地方联储主席对中美贸易摩擦感到担忧。波士顿联储主席Eric Rosengren表示,中美贸易冲突是一个“显著的下行风险”,将对经济增加压力。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强调农民对国际贸易形势非常担忧,关税若持续6个月以上会对美联储政策产生影响。

不过,布拉德也表示,美联储的政策正常化相当成功,如果爆发衰退会拥有足够的政策空间。

 

(编辑:李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