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回到世纪初,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大咖回顾第二弹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05-22 00:00

作为与《21世纪经济报道》同年诞生的房地产行业盛会,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已经走过了19年的历程。自2001年博鳌·21世纪房地产首届年会起,冯仑、潘石屹、王石等成为了一开始三届论坛的“常驻嘉宾”,直到今日,我们还可以在他们当年的精彩语句中得到很多珍贵的启示。大咖回顾第二弹,让我们穿越时空回到世纪初,同时期待今年7月在第十九届年会上,与您再次相约海南。

“执地产牛耳,话博鳌共识”,十九年来,因21博鳌之名、赴夏日海南之约,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已成为行业风云人物的言论阵地和同行的交流平台,更成为了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2001年】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首届年会

2001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化改革刚刚起步,在新世纪诞生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首次集结了中国地产界、财经界、新闻界的精英,一起探索中国房地产发展新思维。“反思中国房地产的兴衰成败,启迪地产的新思维”——是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首届年会的主题。

上图:樊纲、任志强、冯仑、潘石屹、刘永好、林少洲2001年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首届年会上的现场图片(会场背景有“21世纪”字样),刊于《21世纪经济报道》2001年8月20日第32版(组委会资料图)

【2002年】 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2届年会

2002年,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迎来了第二届年会。蒋晓松、胡润、王石、张元端等等嘉宾,共同拉开了主题为“新地产、新资本、新财富”的第二届年会的帷幕。谁是中国地产业大佬?随着《21世纪经济报道》这届论坛专刊的出街,“地产大佬”开始成为中国内地讨论房地产的高频词。

上图为2002年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2届年会专题报道——《21世纪经济报道》2002年9月16日第29版(组委会资料图)

【2003年】 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3届年会

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3届年会其中的一场主题论坛——“博鳌茶杯里的中国地产波澜”,直到现在还让人印象深刻。由于当年央行“121”文件的一纸令下,使得房地产企业突遭寒冬。

央行的这个文件,如何改变中国地产行业的格局?面对这一切,中国房地产企业该何去何从?在这个背景下,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3届年会的召开,更凸现它作为中国房地产界最重要思想论坛与风向标的意义。

上图:冯仑、潘石屹、刘晓光、凌克等2003年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3届年会上的现场图片,刊于《21世纪经济报道》2003年9月1日第38版(组委会资料图)

该届论坛得到了房地产界最大范围的回应,全国包括港澳地区房地产企业逾300家与会,参会人数和企业均超往届。

时间来到2019年。今年7月,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9届年会将再次来到海南。夏日海南,我们相约依旧,等着你一起:怀揣美好,继续奔跑。

『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旗下《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01年发起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精瑞人居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是中国目前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房地产专业论坛之一。2019第十九届年会的主题是——“走出舒适区:稳定平衡视野下的中性增长”。

“执地产牛耳、话博鳌共识”,十九年来,每年夏天的海南,『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都会如约而至。因21博鳌之名、赴夏日海南之约, 『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已成为行业风云人物的言论阵地和同行的交流平台,是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同期举办的『地产金砖奖』评选,推动中国房地产业的国际化发展进程,展示房地产行业优秀成果,记录市场榜样,助力行业发展,旨在寻找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创变者,是名符其实的中国地产界“奥斯卡”。

2019年7月,海南,『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9届年会,现已启动。

活动安排:

【4月-7月】『地产·家』访谈

【4月-7月】2019年度『地产金砖奖』评选

【7月】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9届年会『暨』2019年度地产金砖奖颁奖典礼(4天)

联系组委会:

【活动咨询】范先生 020-87395166

【媒体合作】张女士 020-87365180

【参会报名】陈女士 18902211818

更多活动详情可访问官网:http://www.21boao.com/,或扫码关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