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违反垄断法 高通回应21记者:将寻求立即中止法院判决的执行并上诉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昆明
2019-05-22 22:08

高通不服判决。

5月22日,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Lucy H. Koh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与高通的诉讼件中做出了有利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判决。

对此,高通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回应称,高通将寻求立即中止联邦地区法院判决的执行,并将立即向美国第9巡回上诉法院提起上诉。

高通执行副总裁、总法律顾问唐·罗森博格表示:“我们对法官的判决、她对事实的解读以及她对法律的运用表示强烈反对。”

自2017年起,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便对高通发起了反垄断诉讼,其认为,高通非法压制了手机芯片市场的竞争,并利用其主导地位征收了过多的许可费。

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在裁决书中则认为,高通征收许可费的做法多年来扼杀了CDMA和基带芯片市场的竞争,并在此过程中损害了竞争对手。

据腾讯科技报道,法院还下令要求高通采取5条补救措施,包括不得以限制芯片供应为由要挟提高专利许可费;不得要求独家供应;不得拒绝其他芯片厂商获得许可;必须在公平,合理和非歧视条件下,提供详尽的标准必要及专利许可证等。

(编辑:李一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