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一季度营收5130万美元 同比增长3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05-22

5月22日,Opera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报告期内,Opera营收同比增长30%至5130万美元,高于市场预期区间上限;调整后的净利润则为1110万美元。

其中,Opera搜索收入增长1.8%至2060万美元;广告收入增长9.5%至1410万美元;金融科技和零售收入分别为650万美元、680万美元。Opera方面表示,广告收入的增长是由智能手机、新闻和个人电脑产品推动的。

用户方面,Opera移动端平均月活用户达2.22亿,同比增长20%,PC端月活跃用户为6500万,同比增长14%。而具体产品上,Opera News每月活跃用户超过1.5亿,Opera News APP每月活跃用户达到3200万。

Opera方面表示,Opera News的用户增长,主要得益于产品改进和向新地区扩张的本地化。在本地化方面,Opera的市场已经从以尼日利亚为重点,进一步向肯尼亚、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南非地区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