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2022年世界杯将不扩军,保持32队参赛

21综合
2019-05-23 08:32

 FIFA官方宣布,2022年世界杯的参赛队伍数量将保持原来的32支球队,不会扩军至48支球队。

卡塔尔世界杯官方公告:

如果找到可行的运行模式,卡塔尔一直对2022年世界杯的扩军计划持开放态度,且各方面都认为扩军到48队的方案是世界杯和主办国卡塔尔的最佳选择。但经过综合分析,由于筹备扩军事宜开展时间较迟,详细评估扩军后对卡塔尔世界杯后勤工作的影响后,因此实行扩军需要更多筹备时间,无法在截止日之前作出决定,故而不再考虑扩军计划。

国际足联官方原文:

根据国际足联理事会上次会议批准的可行性研究的结论,国际足联和卡塔尔共同探讨了通过让邻国参与举办卡塔尔2022世界杯的赛事,将参赛队伍数量从32支增加到48支的可能性。但在所有相关部门进行全面磋商后,得出的结论是当下还无法实现这样的计划。

此外,国际足联和卡塔尔再次探讨了扩军至48支球队的可行性,特别是降低了一些要求。但最终得出的结论认为,由于筹备工作进展较晚,需要详细评估对举办国可能造成的后勤影响,因此需要更多时间,并且在截止日期之前不能作出决定。

因此,国际足联决定在2022世界杯将保留原计划的32支球队,并且在6月5日的下届国际足联大会上不会提交任何提案。

(21综合自:卡塔尔世界杯、国际足联)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