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2B行业IT生产力提升,APICloud布局低代码开发平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9-05-24 09:38

低代码开发平台的出现和普及,正为更好满足由公司业务部门发起的零散IT需求提供解决办法。

在低代码开发平台,非技术背景的业务人员通过少量代码或可视化工具可直接描述需求,并自动生成部分功能与套件,从而加速业务落地,降低人才培训与产品部署的成本。在此过程中,低代码展现出与企业创新需求高度匹配的特性。

由此,APICloud通过多年技术创新与数据积累,着力布局低代码开发平台。5月23日,APICloud创始人兼CEO刘鑫宣布,公司发布IT生产力工具“Plus Mode”,对To B行业的IT生产力进行赋能。

据了解,APICloud成立于2014年,最初定义为app开发平台,后试水外包业务,逐渐成长为企业互联网化生态平台。同时,公司不断研发、聚合应用工具,包括项目进度同步管理系统、团队协同系统等,从而更快地满足企业业务的互联网化需求。

该公司曾在2014年获得来自北极光创投的500万美元A轮融资。2018年5月底,APICloud宣布完成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复星领投、北极光创投跟投。

刘鑫表示,目前公司平台上聚集了3000-5000家付费用户,头部客户每年付费几百万,甚至今年单客户付费超过千万。现阶段,公司处于盈亏平衡状态,并在去年实现上亿元的收入规模。

对于此次新发布的工具产品,刘鑫表示,这款涵盖需求分析、产品原型、UI设计、前端开发、后端开发为一体的组合型工具,依托APICloud低代码开发平台而建,将可视化界面与拖拽式产品进行结合。Plus Mode以“提升人效”为核心理念,凭借APICloud的行业案例数据库与低代码开发能力为支撑,帮助企业IT项目快速落地。

产品、UI、开发本为IT项目环环相扣的组成部分,Plus Mode为IT项目中每个角色提供工具的同时,大量前置环节的工作量通过大数据复用进行实现,从而为每个环节提升30%至60%的工作效率。对于已上线的产品,Plus Mode可根据数据需求直接生成API接口,快速打通新、老产品功能与数据的调用。

当天,APICloud还联合腾讯云推出更适于移动应用的云解决方案,并且发布了共享办公服务。

刘鑫介绍,不同于传统共享办公模式,该服务主要面向平台中的技术团队,通过线下联合办公的模式,对入驻的团队进行技术赋能,加速技术变现能力,同时以此加强IT项目的协作效率。“我们做办公共享不以盈利为目的,主要是为了优化众包模式、提升沟通效率,进一步加强APICloud的生态模式。”他说。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