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展锐启动科创板上市准备工作 预计2020年正式申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倪雨晴 深圳报道
2019-05-24 19:54

又一紫光系成员准备上市。

5月24日晚间,记者获悉,紫光展锐宣布已启动科创板上市准备工作。目前,紫光展锐正进行上市前的股权及组织结构优化,计划2019年完成PreIPO轮融资和整体改制工作,预计将在2020年正式申报科创板上市材料。

紫光展锐表示,在科创板上市,将有助于公司运营管理更透明化、更规范化,进而激活紫光展锐的发展潜力。

紫光展锐是全球第三大手机芯片设计企业,已推出“虎贲”和“春藤”两大品牌。在5G通讯技术方面,紫光展锐已于2019年2月推出了第一代5G基带芯片-春藤510,并将支持首批5G终端的商用上市。除了通信和物联网芯片外,紫光展锐产品还覆盖智能电视芯片、AI芯片、射频前端芯片、高功率器件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拟在科创板上市的主体为北京紫光展锐科技有限公司,从其股权结构可以看出,紫光集团下属公司紫光展讯投资、紫光新微电子分别持有其57.14%和16.81%的股份,另外,英特尔(中国)持有其14.29%的股份。英特尔自2015年7月入股展讯后,就一直是紫光展锐的股东,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也是紫光展锐的董事。

紫光展锐董事会除杨旭外,其董事成员还包括:紫光展锐首席执行官楚庆、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马道杰、深圳市国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祝昌华、华芯投资副总裁高松涛等。紫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伟国现任紫光展锐董事长、刁石京任副董事长。

(编辑:许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