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OS浮出水面?“鸿蒙”已注册商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倪雨晴 深圳报道
2019-05-24 12:13

金秋上市。

近日来,报道称,华为自主操作系统可能面世,并且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等各个领域,还将兼容安卓应用和所有Web应用。

5月24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确认,华为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将在金秋上市。

据悉,“鸿蒙”是华为操作系统的备用名,24日,记者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上查询发现,有两件名为“华为鸿蒙”的商标,申请者均是华为。

两者的商品名称和服务有一些差别,其中一个可用作操作系统程序、计算机操作程序、图形加速器和文件管理用计算机程序。

另一个是计算机软件设计、软件即服务(SaaS)、以及可以通过网站提供计算机技术和编程信息。

此前,余承东也在朋友圈转发了《华为手机操作系统往事》的文章,并表示:“除了自己的芯片,还有操作系统的核心能力打造。”同时,余承东也表示,愿意继续使用谷歌和微软。

也有业内人士称,对于华为来说,自主OS是极端环境下的备用计划,并非希望替代合作方。

据悉,华为的操作系统是由华为2012实验室旗下的欧拉实验室研发,2012旗下有很多实验室,包括香农实验室、高斯实验室、谢尔德实验室、欧拉实验室、图灵实验室等。

(编辑:许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