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今日召开!

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官网
2019-05-25 09:03

2019年5月25-26日,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在北京召开!

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给我国经济金融发展带来巨大挑战和重大机遇,在这一背景下,今年的论坛以“中国金融供给侧改革与开放”为主题,探讨中国经济金融的当下和未来。

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承办,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和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协办。

关注全球金融发展的新思想、新趋势、新实践、新动力,聚焦世界与中国、改革与政策、学术与实践,本届论坛将围绕以下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主题论坛一:《2019中国金融政策报告》发布

主题论坛二:《2019上半年中国系统性金融风险报告》发布 

主题论坛三:  资本市场与科技创新

主题论坛四:  全球变局中的改革与开放

主题论坛五:  金融科技与传统金融融合

主题论坛六:  金融风险的防范与化解

主题论坛七:  金融助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主题论坛八:  金融驱动国家体育经济体系构建

主题论坛九:  财富管理的机遇与挑战

不仅如此,论坛还将举办三场夜话,分别是“金融品牌夜话: 品牌・驱动未来”、“保险之夜:保险科技的全球化浪潮”、“中国与南南国家:工业化4.0与全球化4.0”。

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国内外政、商、学界精英,数千名参会嘉宾共议金融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在金融业界、学界及传媒界引起极大反响和广泛关注。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