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早新闻丨富时罗素宣布纳入1097只A股 100亿美元将净流入

21综合
2019-05-25 07:44

今日头条

1、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表示“让美信息在华为网络上流通将造成很大风险”的言论,中国外交部24日回应称,这些美国政客不断编造各种主观推定的谎言试图误导美国民众,现在又试图煽动意识形态对立。

2、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于24日宣布,将于6月7日辞去保守党领导人一职,但她将继续履行首相职责,直到新党首选出。

财经要闻

1、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尤其是要确保农资价格稳定。各地要深挖潜力,做大可用财力“蛋糕”,支持减税降费,决不能搞变通靠增加企业负担来缓解财政收支压力。各级政府过紧日子决不能说说而已,不该支出的钱一分也不能花,把节省下的资金用于支持重点建设和民生改善。

2、截至24日,中国所有运营波音737MAX8的13家航空公司已悉数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发表声明称,积极支持和协助航空公司向波音索赔。

3、针对近期美国不断升级的经贸施压,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近日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美经贸摩擦升级对中国经济影响总体可控。只要保持战略定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一定能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4、国办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至2021年,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000万人次以上。

5、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通知,自2019年6月起,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具备条件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广场,为通行高速公路车辆开展ETC安装服务。到2019年底,汽车ETC安装率超80%,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超90%。

6、商务部发布报告,去年,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今年一季度,外贸总体平稳,结构继续优化。

7、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发布1-4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5.9亿户,其中,4G用户规模为12.1亿户。

8、5月24日,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发布土地出让公告,将于6月24日以挂牌方式公开出让5宗居住用地。这是继2018年12月19日后,深圳再次出让宅地。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出让地块的限制条件诸多,不仅采用“单限双竞”的挂牌方式出让(即:限成交地价、竞成交地价、竞只租不售的人才住房面积),而且所建住宅还将限售3年。

9、北京东城区和西城区推出的800套共有产权房将从5月27日开始进行网络申购登记。东城区符合条件的家庭可申购大兴区两个共有产权房项目,均价2.9万元/平方米;西城区可申购房山区一个项目,均价2.6万元/平方米。

投资风向

1、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显示,华为已经申请注册“华为鸿蒙”商标,并标注该商品可用于操作系统程序。当进一步搜索华为注册的商标时,还能查到“鸿鹄”、“鸿雁”、“乾坤”、“昆仑”等。

2、中芯国际5月24日晚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已于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5月24日通知纽约证券交易所,中芯国际将根据修订后的1934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申请将公司的美国存托股(ADS)从纽约证券交易所自愿退市,并注销这些ADS和相关普通股的注册。目前,中芯国际董事会已批准该计划。>>>查看详情

3、证券时报: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富时罗素公布了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2019年6月的季度变动,其中包括了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的A股名单,这次变动将于2019年6月2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名单显示,共有1097只A股入选,其中包括292只大盘股、422只中盘股、376只小盘股以及7只微盘股。根据计划,A股纳入将分三步走:2019年6月纳入20%,2019年9月纳入40%,2020年3月纳入40%。涵盖大、中、小股票。第一阶段结束后,预计中国A股将占富时新兴市场指数(FTSE Emerging Index)总额的约5.5%,代表管理下100亿美元资产的初始净被动流入。在富时全球全指指数(FTSE Global All Cap)中,中国A股预计将有0.57%的权重。

4、5月24日晚,三家科创板IPO企业齐摁“暂停键”。利元亨、联瑞新材、科前生物审核状态变更为“中止”,值得注意的是,三家企业均聘请“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科创板项目审计机构,而该会计所在5月9日已被证监会宣布立案调查。>>>查看详情

5、22日,河南南阳“加水就能跑”的水氢发动机下线一事引发关注。24日,南阳市工信局回应称,水氢发动机尚未认证验收,系记者在报道中用词不当。

6、经济参考报:5月以来,各地银保监局累计开出67张罚单。从趋势看,信贷违规挪用流向股市、楼市类贷款依然是监管重点,相关罚单占比较去年同期有所加大,占据全部罚单近4成,金额达数百万。监管对于银行与主要责任人“双罚制”趋势日益明显。

7、中金所:交易所应当按照手续费收入的20%的比例提取风险准备金。交易所可以根据自身业务规模、发展计划以及潜在的风险等提出风险准备金的规模建议。下一步,中金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进一步规范风险准备金的管理工作,保障金融期货市场平稳运行。

8、联想集团5月24日在全球供应链大会上宣布,将投资超过3亿美元,即超过20亿元人民币,在深圳及周边地区建设一座新的智能工厂。

9、5月24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刘淑青因个人原因辞职,董事会选举刘延峰为董事长。

10、“深大通”无疑是这两天资本市场最受关注的公司,5月24日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发言人回应称,这种行为严重破坏了国家法律的严肃性,严重干扰了证监会的依法履职。对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行为进行查处是证监会的法定职责,妨碍执法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查看详情

11、5月23日晚,小米集团人力资源部发布一封处罚通知邮件,邮件称,小米公司国际部员工汪凌鸣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规定,被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同时,小米集团国际部管理层经过讨论决定,对汪凌鸣予以辞退。

社会热点

1、日前,教育部办公厅下发通知,严禁普通高中招收不符合本省(区、市)高考报名条件的学生,不得招收借读生,不得为不在本校就读的学生空挂学籍。

2、中央督导组发现云南昆明孙小果涉黑案背后存在较多问题,日前,全国扫黑办将孙小果案列为重点案件,挂牌督办。

3、司法部发布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考试报名将从6月5日开始。

4、为备战2019年9月开始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预赛阶段比赛,意大利籍教练马塞洛·里皮出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并将于6月开始带队组织集训、参加比赛。

5、上映一个月后,5月24日,《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正式从影院下线。据猫眼电影数据,截至24日零时,该片总票房达到42.38亿元,仅次于《战狼2》56.8亿和《流浪地球》46.54亿,位居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第三,也成为中国影史进口片票房总冠军。

国际要闻

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这三大国际组织近期都警告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不仅影响美国经济,也将使全球经济增长失去动能。

2、当地时间23日,耶鲁大学校长针对近几周中美关系的紧张以及学术交流审查的加剧发表声明,声明称国际学生和学者共同为耶鲁大学的研究和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国际学生和学者在耶鲁的校园是受欢迎和尊重的。

3、美国司法部说,根据最新的起诉书,“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受到的指控增至18项。

4、美股三大股指周五终结两连跌,标普500指数收涨3.82点,涨幅0.14%,报2826.0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95.22点,涨幅0.37%,报25585.6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8.73点,涨幅0.11%,报7637.01点。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