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辆氢能公交被爆“假氢真电” 庞青年称南阳市有加氢站(含视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石磊,周莹 河南南阳报道
2019-05-25 12:45

氢能源公交车充电不加氢?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正在现场进行持续报道。

5月25日,有南阳市公交车司机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此前南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以下简称“南阳市公交公司“)采购的72辆由金华青年汽车集团所控制公司生产的氢能源公交车主要是充电,而不是充氢。

公开信息显示,2019年南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采购了72辆型号为JNP6103BFCEV氢能源公交车,供货商为南阳洛特斯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南阳洛特斯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是南阳市政府和金华青年汽车集团共同投资80亿元合资组建的客车生产企业。公交车单价120万元每台,成交总金额为8640万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4日下午在南阳公交总公司注意到,上述号称氢能源汽车的公交车正在从一大排充电桩“充电”,且车尾充气口关闭未使用。

5月25日上午,庞青年现身南阳洛特斯厂区,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内的几十位记者解答疑问。被问及有没有给南阳市政府反映建加氢站,庞青年表示,“站已经建好了啊,有两个。”

“南阳市没有加氢站。”“加氢站在哪里?”现场记者提问。

对此,庞青年则表示,“在哪里我不知道。”

“有,在山上,卧龙(音)总公交站有的。”现场另一位青年汽车工作人员表示。该说法得到了庞青年的认可。

对于前述“氢能源公交车”究竟是充电还是加氢的问题,5月25日,青年汽车工作人员在南阳洛特斯厂房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回应称,充电确实也可以,但是充电的续航里程很短,所以目前是以充氢为主。

此前,南阳市交通部门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南阳市暂无氢气站。

中国证券报记者24日从权威第三方机构获悉,中国正在运营的加氢站(氢气站)25座,其中河南省仅有一座,位于郑州。河南省南阳市并无在运营的加氢站。

 

21世纪经济报道系列专题报道▼▼▼

《聚焦丨水氢燃料车“疑云”》

(作者:张石磊,周莹 编辑:李新江,剪辑英旭)

周莹

财经版记者

主要关注基金行业、上市公司。寻找K线跳动背后脉络,记录资本市场生态变迁。常驻深圳,欢迎爆料和交流。邮箱:zhouying@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