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凯龙:与阿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引入新零售理念与技术

21综合
2019-05-26 16:07

美凯龙(601828)晚间公告称,公司5月24日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在中国杭州市余杭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公告显示,双方将在新零售门店建设、电商平台搭建、物流仓配和安装服务商体系、消费金融、复合业态、支付系统、信息共享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美凯龙表示,通过与阿里的战略合作,可以将阿里在新零售领域先进的经营理念与技术支持引入到公司的家具建材及家居商场的主业经营中来,提升经营效益,进一步推动行业的线上线下的业务融合。本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对公司具有积极作用,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业内人士指出,红星美凯龙和阿里巴巴这场“世纪联姻”还将直接影响4万亿泛家居市场未来的蛋糕分配。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红星美凯龙经营81家自营商场,230家委管商场,覆盖全国29个省级行政区的199个城市。同时,以特许经营方式授权开业24家特许经营门店,共计达到364家家居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