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早新闻丨一行两会发声了!投机做空人民币必然遭受巨大损失

21综合
2019-05-26 07:55

头条

李克强总理在山东考察时强调,落实减税降费,完善金融服务,促进企业郁郁葱葱蓬勃发展;在潍柴集团,总理勉励企业更大力度开展国际创新合作,让潍柴动力、让中国装备的动力奔腾不息;在歌尔公司,总理对企业注重研发创新、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表示赞许。

财经要闻

1、央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日表示,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是正常的,长期看我国经济基本面决定人民币不可能持续贬值。人民币市场汇率将不断向购买力平价靠近,投机做空人民币必然遭受巨大损失。(详情:重磅|郭树清清华五道口谈中美贸易摩擦(全文实录)

2、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去年证监会行政处罚313件,罚款103亿,其他监管机构的处罚,没有一年上百亿的,即便这样,对违法违规的惩戒,还是受制于基础制度限制,不能和香港市场比,也不能和美国比。此外,要逐步改变我国当前货币多资本少的金融结构,要优化金融市场体系结构。

3、央行副行长陈雨露:从近期主要的金融指标来看,货币政策传导效率边际改善,信用收缩的局面得到有效缓解。央行将推动债券市场健康发展,支持民营企业融资。(更多:聚焦丨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4、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近日表示,目前来看美方新一轮加征关税影响总体可控。美国加征关税行为,影响的不仅是中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也伤害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更危及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安全。

5、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关于完善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明确一至四类地区今年风电上网电价分别为每千瓦时0.34元、0.39元、0.43元、0.52元,明年每千瓦时分别再降0.05元。自2021年1月1日开始,新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全面实现平价上网,国家不再补贴。

投资风向

1、证监会原主席肖钢:我国证券公司在IT方面的投入仍不足,技术人员配置仍较少。此外,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投资顾问服务模式,能够批量低成本为每位客户量身定制投资方案,降低传统财富管理高门槛限制,让更多的中小散户能够享受到投顾服务。

2、上交所廖士光: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推出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可谓是水到渠成。目前科创板第三轮问询回复工作已经开始。其中,91%的企业归母净利润为正,仅有9家净利润为负。

3、25日,富时罗素公布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的A股名单。共有1097只A股入选,包括292只大盘股、422只中盘股、376只小盘股及7只微盘股。

4、2019年,A股举牌热度依旧不减,已有超过30家A股公司获得举牌。相较往年某一类主体占据主流的情况,今年以来,国资、产业资本、私募、牛散等各路资本齐齐涌现,举牌主体纷繁多样。

5、新力控股正式赴港IPO。消息人士称,如进展顺利,新力控股将于年内登陆港交所。新力控股2016-2018年三年的净负债率为300%、205%、285%,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6、茅台电商公司原董事长聂永被批捕,登录茅台云商销售依然处于停滞状态。(详情

社会热点

1、河南南阳“水氢发动机”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据悉,2019年初,当地交通部门花费八千余万购买该公司的72辆氢能源公交车。多名公交车司机表示,目前氢能源公交车仍以充电为主。(详情:聚焦丨水氢燃料车“疑云”

2、正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25日审议通过了《国际疾病分类第11次修订本》,首次将起源于中医药的传统医学纳入其中。

3、25日下午16时许,一艘福建籍货船在山东龙眼港港区发生二氧化碳泄漏,造成8人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中。

国际要闻

1、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目前正在就中国加入海牙协定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磋商。这将帮助中国企业在外国更便捷地获得外观设计保护,让中国创意、中国设计、中国制造更好走向世界。

2、近日,美国耶鲁大学校长彼得·萨洛维(中文名苏必德)发表公开信,重申耶鲁大学将一如既往欢迎国际学生和学者他指出,开放是美国顶尖研究型大学取得卓越成就的关键,也必须始终是耶鲁大学的标志。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