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热情不减!百亿级私募频频现身,这家公司被77家机构盯上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吴桂兴
2019-05-26 20:48

自4月19日以来,A股大盘深度回调已逾一个月时间,上证A股大盘指数已经从3200多点下跌至周五(5月24日)收盘的2852.99点,从年初以来的涨幅已回撤过半。行情低迷,机构参与调研的热情依旧不减。千合资本、重阳投资、星石投资、景林资产、高毅资产等多家百亿级私募现身。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不完全统计,5月20日至5月26日一周,有122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环比减少7家。仅有10家上市公司举办的调研会议,吸引超过20家机构的参与。

机械设备行业获扎堆布局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122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64家,属于创业板的有42家,另外16家来自主板。中小创合计占比约87%。

从行业分布来看,过去一周机构对机械设备、电气设备类的热度不减,已连续数周进行调研,化工、医药生物等行业亦深受青睐,均有10家以上的公司被调研。

美亚柏科被77家机构盯上

过去一周机构关注度最高的上市公司是美亚柏科(300188.SZ),吸引了77家机构的参与。

5月23日晚间,美亚柏科发布公告,公司的软件产品绝大部分为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少量软件产品供应商也主要为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公司采购的主要配套硬件产品为通用型和商用型的相关整机和模块,可替换性强,且绝大部分供应商为国内厂商。

值得关注的是,这份澄清公告公布前,美亚柏科5月23日股价曾一度跌停。受澄清公告和调研的影响,美亚柏科股价有所反弹。截至5月24日收盘,美亚柏科股价报收16.52元/股,周跌2.13%。

百亿明星私募调研了这些公司

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达89只,即超七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私募和基金公司调研数量次之,分别调研了58家和48家公司。

百亿明星私募方面,凯纷投资、千合资本、敦和资产共同调研了美亚柏科;重阳投资、景林资产调研了新和成(002001.SZ);宁德时代(300750.SZ)则获得了朱雀投资和高毅资产的关注。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谢珍)